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最後大魔王7 - 水城正太郎

前言:話說拆開小說時,東立附送的小說書卡跟著掉了出來,我隨即撿起來一看,是東立輕小說書卡060號...屬於《開朗的家族砲計劃3》的書卡,背面是有一位藍髮少女,像h-game《びんかんアスリート「そ、そこダメっ!……おしお噴いちゃうっ!」 》的封面一樣,用胸部夾著一瓶汽水,書卡正面則是男主角伸出祿山之手伸進少女的衣服內,而少女衣服則微微掀起至南半球位置,手掌正好捏著少女的...靠!!!單是看到這張書卡,我已經決定明天看完電影《葉問2》立即撲去書店入手《開朗的家族砲計劃》1-3期...東立...算你狠...Orz。

自從上一期的歡樂校園劇情完結後,這一次阿九斗將迎來新的挑戰。CIMO8成員之一2V發覺螢娜有創造「假想異空間」的特殊能力,所謂「假想異空間」雖然在小說中的說明描寫得很複雜,只是實際和FATE/STAYNIGHT中士郎的無限劍製或LOVEYOU我的勇者公主 神田俊的幻想空間能力相似。2V找來政府的天才天少木多淑惠來複製螢娜的能力,從而讓阿九斗進入異空間將其滅絕,不過由於2V與木多淑惠二人各懷鬼胎,令2V的如意算盤打不響。

木多淑惠把異空間設計為一隻網絡遊戲,把阿九斗所在的校園所有人都置身其中扮演不同角色,這一段劇情相信看過《驚爆危機》短篇網絡遊戲故事的各位,不知會不會像我因似曾相識而一樣會心一笑呢?進入遊戲的玩家都有分等級、職業、體力、力量、魔力及兵力等數值,由於阿九斗遊戲中職業仍然是魔王,基本上大部份能力都已經是破表,他身邊則有兩個同伴,一位是職業神官的螢娜另一位是魔將軍可奈蘿。而一樣進入遊戲的其他學生們,則必須要擊倒阿九斗,完成任務才能脫離異空間。(PS:在遊戲死亡都能夠脫離)

在小說的彩頁插圖,有一張是繪畫了在遊戲中阿九斗等人的模樣,不禁想起1996年ALICE推出的經典戰略遊戲《鬼畜王ランス》,不論是能力數值及兵力數值等設定,都俱有鬼畜王ランス的影子,阿九斗是飲了魔王美樹血的魔王化ランス,螢娜則像任性隨意的女王リア,可奈蘿是沉著冷靜的帝國女將軍クリーム,木多淑惠是科學家マリア,不二子像士官ラファリア一樣俱備指揮力而且腹黑不擇手段...,不過說起來這一期的可奈蘿感覺比不二子更腹黑...甚至是黑在骨子裡。

最初不論是阿九斗一方也好或是絢子一方也好,他們都希望能夠盡快解決脫離異空間,只是異空間原來還存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是關於初代魔王的封印,2V在中途察覺到這一點,終於...

平平無奇的一期,沒有太大驚喜,不過最終一章還是掀起到少少高潮位。但我對少許劇情還是存有疑問,第三期不是說過人造人也有自我意識,縱使之前可奈蘿被命令推倒及離開阿九斗,她還是千方百計回到阿九斗身邊,證明她是獨立自主,只是這次她卻被完全操縱不能自我,不就否定了之前她有自我意識的設定了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