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開朗的家族砲計劃!03 - 新木伸

內容簡介:

要和美奈來一趟兩個人的過夜旅行了♥真實家族計畫終於要展開了嗎!?結果出乎意料,新城家+理央與YOMI、還有同學加茂田和優貴&高坂、甚至大哥的責任編輯全都插上一腳,變成浩浩蕩蕩的團體旅行了,拓真的美夢才一下子便宣告破滅。暫且不管那種童貞BOY的天真妄想,有個偷偷觀察這個時空的可疑影子在虎視眈眈地逼近中……拓真呀!現在可不是和說仔聯手變身成情色大魔王的時候耶,是真的啊!戀愛的昇華過程喜劇,爆發的第三彈!(轉自東立官網)

本集新增角色:

高坂翔子 : 與男主角拓真就讀同一班的女班長,第三期封面那位藍髮束馬尾的巨乳少女,也是因為她的一張雙乳夾膠樽汽水的東立書卡,害我踩進家族砲這個坑的元兇,性格爽朗具領導能力,而且是劍道高手,暗戀拓真但就沒向任何人透露。另外根據非正式統計,十個藍髮束馬尾,八個會劍道。

霧島華蓮 : 修二哥小說的責任編輯,已經年屇二十九歲,但為了催促小說稿子,還不惜轉換大學生少女及SM女王二重人格,是促成這次團體旅行的最大功臣。

加茂田 : 抱歉...其實這人物第一期已經登場,不過他在我眼中一直都是不顯眼及充字數的人物角色。與拓真是同班同學兼好友,十分好色的健全男子(喂!有男子不好色的嗎?),與美奈的好朋友眼鏡娘優子拍拖,與優子的關係隨著故事展開是不斷增進,在第三期已經達至本疊關係。

優子 : 眼鏡娘...個人對眼鏡娘沒太大興趣...不...應該只對擔任教師、OL的成熟眼鏡娘以外不感興趣而已。美奈的好朋友,與加茂田的情侶關係,性格...嗯...看完三期都沒太大印象,唯一記得是她愛咀咒別人。

感想:

綜合三期內容這一期是演出最好的一集,雖然前半段都屬於無閒、沉悶、令人看得提不起勁 (最好一集已經這樣,前兩集狀況大家心裡相信有個底)。精彩部份是由女兒與父親設下的罠開始,打算讓主角在叢林中與美奈達成本疊,由「說仔」策劃整個流程,從被吻、接吻、被撫摸等過程,美奈一直口中說不要,而雙手及腿部是自動向拓真拖展老樹盤根,完完全全表達出何謂口中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的硬道理,已經進入狀態美奈說:「不要,...至少想在正式點的地方才...」,疑?正常情況不是應該...問拓真有沒有準備安全套嗎?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青春?(拓真:有花需插直需插,莫待無花空打槍。)

這時候拓真不知是否《零之使魔》的才人附身,聽到美奈的說話,就以為美奈抗拒他的求愛,停止了他的獸性本能,劇情居然在這種精彩的部份完結,那種失望之情真的立刻湧上心頭,新木伸老師,這樣對我們這些忠實來說讀者太殘忍了吧。在我邊看邊抱怨時,誰不知道轉過頭來立即輪到小學生理央出來逆推拓真,先由理央主動用舌頭發動一輪攻勢,二人糾結在一起來一輪舌吻,拓真的一雙手依靠本能伸往觸摸理央似有還無的胸部,理央則把一腳向前傾,往拓真的大腿內側探索。。。。。。拓真你果然是想化身成一匹狼了嗎?十年的牢獄刑期對於你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嗎?

除了上述那一段外,在隨後還有兩段我認為寫得頗不錯的,一段是光把自己關進大型焗爐,自願犧牲自己當糧食,雖然看起來像很幼稚,不過我是有少許感動,回憶起往時自己小時候,總是希望弱小的自己能夠幫助自己的父母,縱使最終事與願違,但父母總是無償的撫摸我的頭,然後擁抱著我,所以看到小說寫到拓真找到光及擁抱著她時,有少許能引起到自己的共鳴。

另一段是最終在世界未日來臨時,主角在明日世界終結時,拋開了所有偽善的社會道德枷鎖,重回榮格心理學所提倡的潛在的自我,誠實面對自己一直以來收藏內心不敢承認情感,那是簡單而單純,就是我雖然愛美奈,但無可否認我也愛理央,既然生存時無法抉擇,但死時最少要在一起,最終拓真擁抱著奈美、理央、光、YOMI(拓真的手真的滿長,劉備托世嗎?),不偏不倚平均分配對眾人的愛,包括愛情及親情?至於現實怎樣才能享受齊人之福,這個解決方法我已經想好了,移民去沙地阿拉伯,那邊可以三妻一妾,這樣拓真你就可以明正言順多聚一個高坂翔子也沒差。

輕鬆的感想說完,再來終於到比較嚴肅的研究,就是關於作者筆下整個家族砲的SF世界觀,我一直都覺得這裡存在一些BUG。我先假設家族砲的時空設定與《多啦A夢》一樣,時空是一條直線進行,假如現實這個時空有所改變,則影響到未來的結果。光以蛋的形態由未來返回現代,她與說仔的使命是促使拓真與美奈結合,而使這個現代世界能夠接上光的未來世界。讓我抱有疑問的地方就是,假如光的未來世界,本來就是因拓真與美奈能夠結合的後續,那光根本沒必要回到過去促成一件必定會發生的事,這是第一個不合邏輯的地方。

第二個疑問就牽涉到Grandfather paradox(祖父悖論)的層面問題,我先由光回到過去,要促成拓真與美奈結合,從而影響到未來這個設定下,確定過去<=>現在<=>未來 是一個直接影響,假設這個論點是成立,那按道理就應該不可能出現YOMI才對,因為YOMI的未來世界根本就不應該存在,她的世界與光的世界理應只能二存其一。那假如這是一個是以量子力學(Quantum mechanics)為前題既世界觀,那按道理光與YOMI要不要回到過去根本就沒差,因為是影響不到她YOMI的自身未來世界分毫,她在過去所作所為,只會令整個宇宙誕生出多數個因她舉動而產生變化的世界,但卻不會影響到她自身意識存在的本來世界。

第三。。。我會不會太認真了點Orz,實際上我還有不少關於小說內時空設定的疑問,不過再等第四期台版推出再研究看看有沒有解說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