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Bad! Daddy親親壞老爹03、04 - 野村美月 綜合感想

【第三集內容簡介】 (轉自尖端官網)

草莓般甜美溫馨喜劇第三集!

學校裡面成立了優介的後援會,回到家以後還要被優介逼著加深親子之間的羈絆,美夢每天都過得頭痛不已。此時,鎮上開始流傳著「在肯色頓別墅的玫瑰藤蔓之下親吻的情侶將會永結同心」的傳說。雛乃、彌賽特、笑里以及美夢,這些對初吻抱持憧憬的女性一窩蜂聚集到傳說中的屋子的時候,卻因為美夢的分身(?)出現而引發了大騷動!

【第四集內容簡介】 (同上)

絕妙學園溫馨喜劇進入感人肺腑的完結篇!

為了阻止卡農領軍的特別部隊卡拉波西冷酷無情的戰略,優介用「左拳」打倒了魔獸,因此被虜虜舞判處永久流放。

以為優介永遠不會恢復成普通爸爸的美夢感到喜出望外!但是存款只剩下一萬零五百圓了!圓城寺一家開始在好不容易找到的破公寓裡過起貧窮生活,但卡農還是執拗地逼美夢成為他的夥伴……卡農的企圖究竟是什麼?此外,神祕少女愛理亞的真正身分又是什麼?



--------------------------------------------------------------------------------


第一至三期故事結構鬆散,似觸摸不及重心,第四期趕著落雨收柴,劇情像走馬看燈,是我對整套《Bad! Daddy親親壞老爹》的第一個觀後印象。故事一開始劇情推進十分緩慢,對於登場角色描述戲份分配又十分不均,像美夢參加了的正義隊伍,除了女主角美夢外,就只有麗稍稍多少許戲份,其他三位隊友的戲份根本就微不足道,給人留下的印象比起整天出場跑龍套的七葉與珠子更不如。直至第三期才稍稍開始改善,像美夢的最好朋友笑裡及戰隊中的理科天才生小鳥,終於有大幅度的描述,看似整個故事應該慢慢進入狀態及步入高潮,我也開始看得過癮及期待的時候,卻發現第四期是整個故事的完結篇。

可能是因為外界的反應及銷情不理想吧,像漫畫《爆漫王》故事中的漫畫家一樣,人氣銷量代表一切,假如不理想也只能被迫草草收場。之前三期鋪設好的伏線、大反派都在第四期登場引發,也在最後兩章內通通收掉解決,結局真讓人覺得很草率,雛乃老師與笑裡對於優介的傾慕也沒有任何後續交代。雖然我對於第四期有如此諸多不滿,但它在我心目中仍然是評價最高的一集。

一直以來尖端強調這一本是學園溫馨喜劇,我承認學園的份量是很多,只是溫馨方面則有所保留,在前三期作者描寫優介對美夢的關愛,永遠只流於滿足她的虛榮及物質價值,敢問一下養育兒女除了是給予生活必須之外,是否也應該給予關懷及教育子女一個人生的正確價值觀呢?作者寫優介整天下廚煮很多美食佳餚給美夢,但明顯這些都不是美夢最需要的。

正如香港有某富豪第二代太子女,她晚餐給予牛扒及燕窩給她的愛犬進食,這些食物是價值不菲沒錯,只是犬隻進食這些卻是有害身體的,這是為牠好還是害牠?當然我明白野村老師的原意及想表達出來的並不是這樣,只是現實中卻又真的有一些人養寵物方式,與小說中優介養女兒方式雷同,這才是讓我對小說中所謂的溫馨家庭樂這主旨帶點不以為然的原因。

不過第四期自從優介由司令降格為平凡人後,我才能夠從小說中感受到何謂溫馨,生活貧窮不重要,最重要是心靈富足,優介腳踏實地打工承擔起家庭,美夢終於切身感受到父親的愛與誠,希望與他一起分擔,辭去正義戰士兼職幫補家計,她們倆伙子不再住豪門巨室,卻因而更拉近關係,重拾回平凡真摰的親子樂,有時反璞歸真不是更能讓人觸動心靈嗎?

希望以上資料及感想,能夠給予猶豫是否購買《Bad! Daddy親親壞老爹》朋友有參考性作用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