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君吻 KIMIKISS - 二見瑛理子篇

劇情以二見瑛理子為中心所展開,而主角相原光一最初是對星乃結美抱有憧憬,卻因為被二見的實驗KISS而移情別戀,在不斷不斷的實驗及互相了解,二人最終能夠開花結果。第二期故事可以算是獨立性,與第一期沒有任何連貫性,有看慣愛麗絲文庫小說的朋友應該很清楚的了。

書中的二見不斷嘗試不同KISS的方式,而光一也購買雜誌研究。這令我回想起從前剛拍拖時的情景,那時年幼無知的我向同班同學請教如果吻得有技巧一點,然後同學就回應我一句:「KISS不需太多技巧,反正你的舌頭伸進她的口腔中,觸碰她的舌頭,胡亂碰撞就可以啦。」最終我也依照同學的建議,與女朋友作出這番的嘗試,不過久而久之,接吻的技巧也的確會越來越熟練,女朋友的舌頭也由開始的幾笨拙而變得越來越靈巧,而且也能夠用於接吻以外的用途,例如...(消音)

不知不覺離了題,不過故事內容就沒有甚麼好捏的了,反正就是有一點跟原著,也有一點是自創劇情,像結局則完全是原創出來的,而結局也是在意料之內,內容也屬於平淡類型,不用期待有甚麼修羅場、三角戀出現。再說就是光一愛上二見的理由也很牽強,明明一開始是喜歡星乃結美,卻因為小小的一個吻就移情別戀,真是像小孩子玩泥沙一樣,很難看出他對二見有多大的誠意。

除了在書中看不見光一對於二見有何誠意外,我也看不出作者對讀者群有何誠意。今天我在漫畫店第一眼看到這本輕小說時,內心真是有說不清的震驚,這次君吻2的全書頁數,真的可以算是我所見過輕小說中最少的,全書連後記只有172頁,叛紅獵殺有195頁,之前君吻01也有186頁,實難想像為何這次君吻2可以持續縮水,而且有部份內容是由君吻01搬字過紙來君吻02的,難道是二見沒有甚麼題材好寫?但在遊戲中光一與二見有在物理室試食物味道的重要EVENT,在小說則完全沒有出現,這可是關乎遊戲結局中二見的重要回憶。

所以我個人意見是如果對君吻沒有異常執念者,建議不如多花多十元八塊買本愛麗絲文庫的輕小說,最少我看過同類型作品,例如《嬌蠻之吻》、《GIFT》等都比君吻寫得出色,頁數也比較多,額外劇情也有贊,不然購買由東雲太郎所畫的君吻漫畫版,可能有更多的意外驚喜。

2 則留言:

  1. 話說嬌蠻之吻的龍成系列,我上山下海也找不到= =

    回覆刪除
  2. 星淵~fredfun2@yahoo.com.tw2012年2月15日 下午9:52

    請問您有嗎?可以賣給我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