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初戀不會有結果是基本常識喔! MM一族9 - 松野秋鳴

通常輕小說每期封面人物,都反映該系列的角色人氣,由1-10期的MM一族,包括2期番外篇,按榮登封面次數排名由 美緒學姐=>結野嵐子=>砂戶太郎(包括女裝化)=>柊學姐=>砂戶靜香,其次辰吉(女裝)、由美、智子都勉強算有登過封面,比較意外是七葉從沒登過封面,個人在MM一族中比較喜歡她及靜香,而七葉在8.5期中有她與太郎的專有劇情,希望在11期或以後有機會登上封面之列。

就個人看過的輕小說而言,閱讀時會讓小弟忍俊不禁的作品,就只有《零之使魔》(尖端)、《LOVEYOU我的勇者公主》(青文,日本第6期爛尾至今)、《撲殺天使朵庫蘿》(角川,10期已完結)、《驚爆危機》(角川,短篇集的期數,短篇集不論動畫版或小說版都很好笑)及《MM一族》(東立,這套可以算是東立代理的代表作,近來日本又動畫開始播映,很有機會在未來3個月會推出9.5及10期)

在翻閱內文前先檢閱夾在小說內頁的東立小冊物,11月份東立輕小說預定新刊,有兩本新代理作品,都是MF文庫J的作品,分別是《神明解ろーどぐらす 》(放學後的悠閒時光1》比嘉智康著,暫時日本連載至第3期,剛好故事發展至校園1學期完結,故事應該未完結,在日本的評價屬於中上。另一套《ゴミ箱から失礼いたします》(失禮了!我是垃圾桶妖怪)岩波零著,暫時日本連載至第4期,應該也是未完結,評價也是屬於中上。其他還有最後大魔王10、聖劍9、幸運3、三星學生會3、赤色3、13號愛麗絲2、我倆開始3等等,相信11月份也是錢包大出血的日子(TT)。

本集劇情緊接第8期內容,美緒學姐扮熊試探結野及砂戶二人的感情,結野與砂戶二人正式成為無法自由觸碰的情侶XD,而美緒亦將二人趕出第二義工社沒解釋任何原因,本集故事就由這兩位小情侶設法重返社團之展開。第一章是結野與砂戶第一次的約會,中途卻殺出由美這位第三者,而小說書背的簡介就是以這故事為大綱,只是全書最令人感動的地方卻不在於這裡。

在第一章與第二章之間幕是屬於柊學姐的短篇故事,不過8.5期才以她為主軸想不到這麼快又為以她為題材的短篇故事,看來她的人氣POWER UP。而太郎的母親及姊姊越來越有暴走傾向,但太郎的母親扮病嬌真是滿好笑,而且太郎對她們兩位似乎也越來越不客氣。來到第二章可以說是全書精華所在,雖然是比較老土,不過也做出那種笑中有淚的味道,特別欣賞美緒及結野的對話「
妳這種『不管美緒學姐說甚麼,太郎的女朋友都是我』的表情,看了讓人超生氣的耶」「...美緒學姐才是,趕快放棄吧,初戀不會有結果是基本常識喔! 」

太郎...你真是很幸福,由學姐、女同學、男同學、母親、姊姊、堂姊、偽娘(喂)都喜歡你...我衷心祝福你能夠得到幸福,也期望MM一族能夠連載至20、30期,讓這個很有趣、歡樂,偶然又帶點笑中有淚的感人故事繼續延續下去。

相關連結:

插畫師個人網頁:QPchick [QP:flapper]

作者:松野秋鳴 (AkinariMatsuno) on Twitter

10 則留言:

  1. 看輕小說到現在真的讓我忍笑忍到差點岔氣內傷的還是戀上不死之男的少女啊!相刺相愛太棒了。看起來CKM000兄也跑去看三星學生會了是嗎?

    回覆刪除
  2. 不死男+殺嬌 這個也是很有創意的題材,這套我也有收藏,但就存放在櫃子內沒看過,三星學生會買了回來後也一樣Orz。

    回覆刪除
  3. 戀上不死之男的少女很可惜的一點就是明明有議題可以處理,可以好好描寫女主角最後要如何面對自己身為快樂殺人犯的事實與道德倫理上的衝突,但是最後仍然打馬虎眼帶過。處理的好的話這部就是傑作,很可惜作者大概沒那個料去挑戰。

    終究只能是套很棒的愛情喜劇而無法跳脫這個框框...

    回覆刪除
  4. 唉...如果寫得太嚴厲深入,又會有一群人跳出來說輕小說本來是輕鬆為主,又或者說我們這些要求寫得更深入的人胡思亂想扯太遠,甚至是腦內補完XD,這些事我常遇到。

    回覆刪除
  5. 嗯,我也不是說輕小說不能只有輕鬆,但是更不是說只能只有輕鬆。我相信嚴肅的題材跟輕鬆的劇情是可以並存的,端看作者的功力。以戀上不死男來講,作者似乎有這個企圖心,只是...不會就此大肆批評,只能說很可惜,我曾期望他有更好的表現的

    回覆刪除
  6. 說起來東立應該只代理至第5期(?),那是否差一期就完結了?

    回覆刪除
  7. 東立出到4,七本完結

    反正我日版已經收齊了沒差XD

    回覆刪除
  8. 東立又斷左這些不上不下的位置XD,每一個月就開兩至三套新坑,當中最少有一套一定會出完第1期就沒下文的。不過我比較意外是13號ALICE會有第2期出,還以為會斷尾XD。

    回覆刪除
  9. 13號ALICE有作者威能保護,我猜應該不會有問題吧?目前有問題的比較集中在HJ文庫的樣子

    回覆刪除
  10. 13ALICE印象是只有3期,11月東立會出第2期,...不過東立的往績不太好XD,明明差一期就完滿結束,它就偏偏不再代理。再說我一直都很擔心作者在13ALICE的故事控制,畢竟13ALICE有12個對手,第1期才解決了一個...剩下2期時間還有12個...(遠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