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櫻乃綺羅帆的魔法醫病歷 - 月見草平


櫻乃綺羅帆的魔法醫病歷為MF文庫產品,日本方面連載至第三冊,作者是月見草平,筆下的輕小說分別有現在我介紹這本,還有魔法鍵師カルナの冒険、姫宮さんの中の人。負責插畫的是裕龍ながれ,這是他個人的網站常温解凍,為不少輕小說負責過插畫,而個人認為他的畫風和另一本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有點相近。

而故事風格則有點像怪醫黑傑克的魔法版本,在那個世界中,人除了存在一個活於現實中的肉身外,還有一個是存於另一世界的靈體,偶然靈體會出現問題而導致現實的肉體也出現變化,而男主角朝永則是醫治這些靈體的醫生。

第一期由兩個病案所組成,分別是女主角櫻乃綺羅帆的變貓事件及混血兒彼特利菲的生體成長機能異常事件。第一案例描述的是關於愛情,因為女主角櫻乃遇上了某件事情,而令她刻意回避現實,而導致身體開始貓化,後來她努力尋找康服原因,找上了同班同學的朝永怜央麻,而朝永提出需要三百萬的診金,而櫻乃則無法支付而被迫往後的肉債生活。(謎)

第二案件是關於大財團的掌舵人彼特利菲,因為身體無法正常地成長,所以十五歲之齡還保持著十歲的外貌,然而如果病發時,身體則會急速地成長,在一迅間變老而死亡。所以彼特利菲則希望朝永為她進行安樂死的黑魔法儀式,但朝永則拒絕這樣的要求,還建議如果想死的就請快一點,在樹上上吊也可以,開始了肉償生活櫻乃則認為朝永太無情,而自己進行了某些勸說。

看完第一期後,個人認為這本小說的優點有數個,作者能把自己豐富的學識適當運用於小說之內,讓我這位小讀者學習了很多知識XD。對於科學、魔法的世界觀都有一套很合邏輯的獨到見解。筆下的人物性格鮮明而各具特色,例如男主角朝永是一位現實主義者、功利主義者,說話態度刻薄,一針見血而不留情面,我行我素而帶點潔僻。女班長田中智子則是科學原教旨主義者,凡事都講求科學及理論,深思細密頭腦清晰,似乎對朝永有點好感。女主角櫻乃則是典型的傻大姐,而且愛妄想一些有的沒的,她在病床上妄想朝永會怎樣奪走她第一次時,真的很爆笑就是了。裕龍ながれ的插畫地方全都恰到好處,當中以櫻乃煮了一條像受輻射感染的魚給朝永吃時,插畫中朝永有別於平時冷酷的表情,給人印象心刻。

暫時書中留有的伏筆有兩個,最讓我想知道箇中原因是為何福井需要死,而櫻乃的獨白,明明兩年共渡那麼多時光,然而他在想甚麼看甚麼,自己原來都是一無所知,也有點感動到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