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電影]涼宮春日的消失(日文版) 觀後感

12月2日《涼宮春日的消失》電影版終於登陸香港上映,雖然播放的院線只有一間,一天有四個場次,播放影院屬於小型場地。但據說首日的票房累積已經有3萬4千多港元,差不多就每一場有120位觀眾入場,算不差的表現。

大約只會上映一星期時間左右,如果按照這個入場人數及之前的優先場,我想大約電影票房收入是20-30萬元之間吧,不知道夠不夠維持MCL的成平支出及買片開支,畢竟現在香港就只有MCL還會積極購入日本動畫來香港上映了,如果票房不太理想恐怕...

本身我不算是涼宮迷,不過在消失篇中本人喜歡的朝倉涼子會再次登場,所以二話不說約左是涼宮fans的紅叮一起進入戲院捧場,我是預先網上訂票,門票$70元一張,在戲院取戲票時可以憑票獲贈5格的電影菲林,據說長門有希的臉紅菲林售價大約$3500元左右。(我比都想要朝倉TT)

另外憑票尾填上個人資料及答中問題,就可以有機會獲得多份獎品,例如大賞是長門有希的抱枕等等,問題是《涼宮春日的消失》電影版總共用了多少張菲林,我懷疑答案在電影播完字幕之後會出現,由於我是看21:30時段場次,要趕著尾班火車回家,所以沒等待電影字幕播完就離開,
如果知道真正答案的朋友可以告訴我XD。

就電影中的動畫質素及作畫,是無可置疑的好,播放片長亦很足本,偶有一些笑位。但故事是否很精彩緊湊就見仁見智,我個人覺得就故事而言只屬於一般,而且我又不是萌長門有希,所以並不像其他人感觸那麼大吧,總覺得長門有希在電影內的搶鏡程度不及登場比較少的朝倉涼子。朝倉涼子戲份雖少,但她的演出真的滿搶戲及耀眼。

本身沒接觸過原著小說或之前動畫版的朋友,不建議立即跑進去觀看電影版本,不然會有滿多令你滿腹疑團及大惑不解的情況出現。像坐在我前面的某些觀眾,就因為不了解電影內的劇情不斷向身邊的朋友詢問情況,造成附近的觀眾不方便(苦笑)。

另外《高達00先驅者的醒覺》亦已經上映了,咳...作為一個兩套電影都看過的我來比較,涼宮的故事鋪陳及合理性都比先驅者稍佳,最少涼宮電影看到結尾時,不會引來全場觀眾FUCK聲四起。

2 則留言:

  1. 朝倉啊...ですよね!こんちくしょう!

    這樣嗎XD

    回覆刪除
  2. 我是喜歡她與長門的清優百合味XD(喂 請自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