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鐵甲奇俠2 (Iron Man 2) 觀後感


萬眾期待(?)電影IRON MAN2終於上映,本人的朋友早在上映前4個月就約好我一起觀賞 (實際上我沒有他那麼熱切),而上星期亦訂下5月1日,即是今天在UA朗豪坊觀看。看完整套電影包括它在片尾的第三集預告後,我明白為什麼有很多人對於鐵甲奇俠2的評價是毀譽參半,實際上因為上一集的成功,令很多人都對第二集滿懷期望,認為第二集會比第一集製作得更好,就好像《魔戒》或《教父》的三部曲一樣。

事實上這一集不算是差,但也不見得比上集好,刺激驚險程度略不及程度。就個人而言,這一集有兩個較明顯的缺點,就是主角與身邊的人對話,開始電波化。最慘是主角說話比《荒川爆笑團》等日系動漫說話更令人難以理解明白,當然是因為電波系動畫人物對話,是一個一個有秩序地說,而電影中是兩個人一起說話,對話已夾雜一起,螢幕上又只顯示一個人的對白字幕,令人看得一頭霧水。第二個缺點很多人都與我一樣認為,就是BOSS輸得太突然。

另外主角Robert Downey個樣越看,真的有點像《盜火線》(HEAT)的Robert De Niro。而女主角桂莉芙柏德露 近鏡時看得出她的樣子蒼老了不少,要拍續集真的要快少少,歲月催人。另外新增女角史嘉麗·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還是一樣咁索,難怪當年湯告魯斯都被她迷倒。最後就是電影中還有不忘諷刺一下美國政客的變臉,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沒堅持沒誠信,但想深一層本來政治不就是這樣子嗎?只是參議員議長一角找劉江華、譚耀宗可能更入型入格也不一定X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