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七色星露 小說後感 +  ななついろ★ドロップス遊戲 [863M]

前言:在小說的封面上,收錄了以下一段文字 『每當夜晚就會變成布偶羊的石蕗正晴,與具有魔法血統的秋姬絲茉茉,在星辰滿布的夜空之下,一段令人怦然心動的戀愛物語-超人氣純愛冒險遊戲《七色★星露》,最精彩的小說版!感動發售中!』 但其實...這只是簡介的上半段,還有一後鮮為人知的後半段,將由我告訴大家。 『但如若希望感受到小說的怦然人動戀愛內容的讀者,都請在觀看小說前是接觸一下原著遊戲,不然看完大喊感動個屁或認為被封面簡介欺騙者,尖端絕不負責。』就是因為這樣,我已經為各位準備了 ななついろ★ドロップス 的遊戲(轉自uwants,請自點連結),希望大家購買此小說前,必須要了解故事來龍去脈。 (對了,遊戲是十八禁的,請小童孩子未成年者切勿接觸)

我喜歡的人失去了記憶。他是曾經喜歡過我的人。夏天時向我告白的事,我們曾一起用功念書的事,曾經告訴我最喜歡星星的事。我們的戀情始於一場不可思議的邂逅。然而這些往昔,他都已經全都不記得 - 然而我答應過他,我和我喜歡的人作過一個約定,所以我不可以哭。但有時越是裝作若無其事,就越是痛苦,看著已成陌路人的他,把我們過往的點滴都拋諸腦後,眼淚就忍不住洶湧而出,沒有比更難受的了。

這是發生於秋姬絲茉茉與石蕗正晴完全收集好七粒星露往後的故事,就在阿斯怕菈絲私下尋找秋姬絲茉茉決鬥的一天,石蕗正晴為了拯救失控的二人,不惜暴露自己身位,這時秋姬絲茉茉一直陪伴自己的小羊布偶『小雪』的真實身份。然而也因為暴露身份的關係,正晴必須受到懲罰,就是失去最重要的東西,這是屬於他與秋姬絲茉茉最實貴的回憶,最終二人的結局會如何呢(唉,明明結局就已經是意料之內的梗,還在裝甚麼緊張)

(小說中的人物簡介與維基的人物簡介是一模一樣的,沒小說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維基資料)

秋姬絲茉茉

星城學園二年級生。喜歡花草,所以就加入了園藝社。個性怕生、害羞、膽小,但其實是一名單純、溫柔、認真的少女。害怕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一想到音樂課或體育課必須站在全班前面表演,就會緊張到差點暈倒。不擅長和男生相處。和小撫是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閨中密友。

石蕗正晴

本作的主角、星城學園二年級生。雖然與絲茉茉及其他人同班,但是因為剛被編入新的班級,所以很少和他們交談。雖然不是故意要和同學保持距離,但因為不擅長與人往來,所以無法正確表達自己的心意,常常導致誤會。一個人住在學生宿舍,興趣是觀測星座。某一天他不小心喝下了奇怪的果汁,從此,太陽下山後,他就會變成一隻名為『小雪』的小羊布偶。

結城諾娜

星城學園二年級生,在第一學期的中途轉學進來。成績是全學年名列前茅的才女,住在超豪華的豪宅,搭著高級轎車上學的千金大小姐。自詡為精英份子,自尊心高傲,其實是認真努力的人。本性善良,無法對需要幫助的人視而不見。本人覺得自己已經習慣一個人獨處。

看完整本小說後,感覺小說一開始就打算只為兩種人而服務,第一種是七色★星露的fans,因為小說一開始已經是遊戲故事的尾聲,只有是熟識七星的fans,才能夠迅速投入小說的意境,也了解到失憶事件之前,兩位主角的各種閱歷,而沒有接觸過原作者,真的會萬二摸不著頭腦,甚至把七星當作一本雷書也不一定。第二種是いとうのいぢ・ぺろ的fans,即是針對喜歡いとうのいぢ・ぺろ人設的消費者而設的,的確全書的插畫都在水準之上,單是小說的封面就已經是很吸引人的了。總結如果不是以上兩類人,基本上《七色星露》這本小說就可以無視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