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最後大魔王6 - 水城正太郎



這一期封面螢娜的表情真的很可愛=//////=,真的滿感謝負責插畫的伊藤宗一先生,帶給作為讀者的我這麼大享受。故事方面則以由受阿九斗影響所產生另一位螢娜登場及輕鬆的校園生活為主軸,當中還增加了像《loveyou我的勇者公主》或《fate/stay》的一些設定在故事之中,就是投影一個幻想中的虛擬世界出來,希望是為第七及第八期的魔王之戰鋪路。(個人認為這位螢娜因為是受阿九斗影響而誕生,所以她的性格及行動模式,都隱含著阿九斗心目中理想螢娜的形態)

這一期大致分成三個短篇故事,當中有惡搞《爆粗band友》,也有似曾相識的《LoveYou我的勇者公主》劇情,只是作者好像忘記了自己在前數期的一些設定,例如小說第四期明明就說過阿九斗喜歡尋找閱讀一些關於哲理系的書,只是在這一期又說他自己本人不喜歡看書,認為看書是無聊之事,似乎有自相矛盾之感。

另外想說一些關於《最後大魔王》中自己暫時能夠理解的世界觀架構心得(只限第一至第六期的心得,第七第八期暫時還沒開封看...)。很多看過小說或動畫的朋友,都認為為什麼螢娜明明出場的戲份那麼少,卻能夠榮登女主角寶座,甚至主角阿九斗都對她死心塌地。實際上在前數期小說都曾經說過,神明系統產生了自我意識。雖然如此,只是神明其實並非想統治世界統治人類,反而祂們都想被人類管理,只是祂們只想被指定的人所管理,那個對像就是曾我螢娜

正因為這樣曾我螢娜是神的系統細心培育,注入關愛的鍵。神明還創造了魔王,刻意讓魔王與螢娜這一把鍵結合,從而接管整個系統。這也能夠解釋為何大和望一郎對於螢娜如此執著,因為大和望一郎的愛人,其實是前度魔王之亂的鍵,樣子與現在的螢娜是一樣的。這也解釋了為何有魔王叛亂事件,因為都是神刻意安排的手段,可惜被當時年青的校園長及大和望一郎所平息。

所以後來神明系統又讓阿九斗成為魔王,希望他能夠與螢娜結合,接管整個神的系統。在這一個前題下,阿九斗與螢娜就算沒有在幼兒園的一段回憶,仍然一樣會異性相吸。至於其他很多設定和小說專業用語,例如甚麼是自同律,由於本人慧根尚淺,反覆看過小說兩至三次,始終還是未能完全參透理解,唯有寄望動畫版能夠簡單又扼要地解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