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借金お嬢クリス 42兆円耳を揃えて返してやりますわ - 筑摩十幸

H類小說在日本大致上分成兩種類,第一種是由H-GAME改篇,即是我們在青文或龍成能夠購買到的類別,另一種則是純粹作者原創的題材,包括世界觀、人設等等,都是獨特原創。由あとみっく文庫出版,已連載三期及完結的《借金お嬢クリス》就是屬於第二種H小說。


作者:筑摩十幸


相信有接觸過H遊戲《淫堕の姫騎士ジャンヌ 》及《奴隷聖徒会長ヒカル》的朋友不會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他就是負責這兩個遊戲劇本的創作,在遊戲中展示了他擅長對於調教、墮落的拿捏,從前者兩套系列的結局,基本上我大約預測過《借金お嬢クリス》的走向是如何,只是...可惜= =......。


插畫:了藤誠仁


個人滿喜歡他的人設及插畫畫風,和早前被動畫化的《奴隷メイドプリンセス》人設相近,除了為《借金お嬢クリス》負責人設及插畫外,他還為MF文庫《インポッシブル・ハイスクール》(不可能中學?)負責插畫。



故事講述在日本的東京,其實是與另一個世界的空間相連,女主角龍皇寺クリス本來是一位活像《旋風管家》三千院凪,只會花錢卻不懂世事,有一天她的父親忽然失蹤,而有一位來自異世界的ジグレット,自稱是クリス父親集團基金的債權人,原來クリス的父親欠下異世界債務高達42億日圓,而他則是來把クリス父親的一切負責清盤,包括所有的不動產及人類的靈魂都成為還債的一部份,專門照顧クリス的女僕也不幸被帶走了靈魂。

第二章クリス拒絕了ジグレット的合作提案,遭到觸手調教(?),然後就......。第三章クリス為了幫朋友出頭,去解決電車痴漢而登上列車,誰知道痴漢們人多勢眾(淫滿列車?),クリス慘被調教= =,她雖然向自己的新債主,同樣來自異世界的男主角ガーランド求救,但被ガーランド拒絕,他認為凡事都應該對等交換,既然你需要幫忙就需要付出,所以クリス就慘遭......囧。

第四章クリス與ガーランド合體,ガーランド會化身成為精靈鎧在クリス身上,但在此之前兩人先溫存一番,緊接是クリス與厳島サキ的百合H,再來ジグレット的襲來,兩位女主角慘遭男同學們噴至全身俱是(?)第五章男女主角來一個本格H...大團圓結局Orz。全書120頁H成份占大約50頁左右,故事屬於王道邪不能勝正型式,就像動畫版的《姫騎士リリア》、《裝甲騎女イリス》等作品一樣,無論高潔的女主角遭受多少次屈辱調教,被多少醜男怪物多番愚弄,她們過程中如何享受,但最終還是能夠回歸原點大團圓結束,仿傚往事只是一場夢。

全書雖然不乏強勢女主角遭一眾下賤不堪的醜男ABCD的場面,只是還是以一些純愛系列常出現的俊男美女H為主調,個人對於純愛類沒太大好感所以對於這小說的評價也打了少許折扣,還以為筑摩十幸老師會在這套小說第一期就寫出像《聖徒会長ヒカル》中セイラ・神居循序漸進式墮落,原來並是非如此,實在有點失望。

相關連結:

作者個人BLOG : 筑摩十幸な

繪者個人網頁 : 了藤誠仁 - COOL ONLINE

借金お嬢クリス試閱1(含H慎入)

借金お嬢クリス試閱2(含H慎入)

10 則留言:

  1. 嗯嗯...沒挑戰過這種作品,而且坑也不大,看來可以試試看XD

    回覆刪除
  2. 呼兄光顧的漫畫店,有沒有《奴隷聖徒会長ヒカル》小說版賣?共兩冊完結的,這本的含H量更高=v=。

    回覆刪除
  3. 這就沒有了,有的話我不可能看漏才是。想要的話要訂吧,從日本調書要兩週左右,前陣子才訂了双心のサヤ -刀姫推参!-跟魔女にタッチ!3,銀彈是否充裕也是個大問題。不過如果我真的去看,大概會自動腦補成好結局吧,自己設定原創男主人公救人這樣XD。

    是說店員都是女的,在她們面前訂這種書應該需要相當程度的恥力...目前等級只到敢穿魔法少女遠坂凜在街上亂晃的我不知道夠不夠XD。反正先備份一下ISBN碼好了。

    我去的是淳久堂書店的台灣分店,一共兩家,離我家較近的那家沒看到。香港有這種日本書店直接去當地開分店的地方嗎?現在你們那邊的匯率也不好看吧?

    回覆刪除
  4. =_=....穿著印有遠坂凜圖案的衣服?還是COSPALY....?這一份對於ACG的熱愛,已經大大超越了我。不過買H漫或H小說時,縱使店員是漂亮的大姐姐(?)或是小妹妹,我都滿大方拿去收銀處付款。

    如果在香港要訂日本書籍,個人暫時只有兩個方法,在亞馬遜網上訂購,但手續頗煩複,不管是用PAYPAL或VISA,都需要先轉換美元再換日圓購物,首先已經收取了轉換貨幣的手續費,而且它們的對換價是滿址,在香港港元換美元匯價是7.8:1,但在PAYPAL可以8.0或以上:1,這裡又被吃掉了差價,而亞馬遜的郵費又滿貴。

    不然就要去市區的漫畫店或SOGO訂,但兩者都離我住的區域很遠,差不多來回的車程時間要2小時或以上,加上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費用是全球最貴,訂及取貨的兩次車程費用,已足夠買一本漫畫,所以如果不是一次性準備訂很多日本書,我都不會選擇出遠門XD。

    另外...我打算準備來一個東立輕小說斷尾系列巡禮,專門介紹由舊至新的東立爛尾作,預計2012世界未日前完成...(爆)

    回覆刪除
  5. 是T恤啦,上面有萬花筒紅寶石裝扮的凜(http://blog.roodo.com/voldokis/archives/2005-12.html&page=2)的T恤,跟同好出去玩時必備裝扮XD

    看起來香港那裡要訂也很麻煩啊...只是我昨天去問,淳久堂的店員跟我說18禁的書籍是不允許訂購調書的。那架上的三本借金お嬢クリス是怎麼回事呢?店員曰:進貨失誤,不會補書

    ...........XD
    錢沒帶夠所以只拿了一本,下次去要把剩下兩本都拿走當做紀念!可惜朋友剛從日本回來,不然就託他代買了...

    東立斷尾作巡禮?在下全力支持XD

    回覆刪除
  6. 這就是青春嗎?年青真好(嘆)。

    為什麼18禁的書不能訂...囧? 不過我覺得進錯書也不出奇,畢竟借金お嬢クリス的小說封面不是很暴露,與一般HJ、MF文庫的小說封面又沒太大分別XD。

    回覆刪除
  7. 我猜是淳久堂怕惹麻煩吧...台灣的衛道人士有時候很討厭的,前陣子還有這樣的新聞: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50204384x112010082600170,00.html
    乃木坂春香都如此的話,那大小姐x執事之類的不就更慘XD
    雖然對方很明顯只是想炒新聞炒知名度而已,反正在現行制度下再多人反對也只要有一定人數投他就會選上議員了,更別提動機根本不對等,人家選不選的上可是好幾百萬新台幣(台幣比港幣現在差不多是3:1吧)的事情

    確實借金お嬢クリス的封面看起來沒那麼糟糕呢XD,不知道是不是事後發現,店員有在外包的塑膠套上貼了個限字。只是由於沒有特別開設專區,要是被發現那應該有違法之虞吧。

    這樣說起來我趕快幫他們買走應該是在幫助他們才對!省的被無聊人士跑去告發XD

    回覆刪除
  8. 現在不少社會也出現「泛道德化」或「道德塔利班化」,反正有些人對於任何事都將道德標準放置最大,先將自己置於一個道德高地點之上,又缺乏靈活變通。像香港之前引進的「沉思大衛像」雕像,下半身被指露體不雅不道德,要套上一個膠袋上去,藝術作品尚且如此,那些ACG作品自然更不在話下...

    不過話說回來露小褲褲就不雅,那Superman應該全球禁播,但我看電視台播放Superman電視劇集、電影、動畫都沒有幫他的小褲褲打上馬賽克,真是很奇怪,不會是那些偽道德偽知識份子雙重標準吧?

    回覆刪除
  9. 大衛像也有人喊他不雅喔...XD。

    說到小褲褲,我個人倒是一直不覺得露出這玩意是能挑起什麼反應,一堆作品在那邊露半天當殺必死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女生不希望走光被看到可以理解,對男生來講這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馬賽克的話,之前台灣在播航海王動畫,抽菸鏡頭也被要求上馬賽克。結果就看到香吉士叼根菸的畫面上,菸的部分變成了馬賽克,然後...請自行想像。

    這幾天抓了奴隷メイドプリンセス來看,得到的結論是:這根本是部純愛作品吧?

    回覆刪除
  10. 因為某些偽道德人士把道德標準擴展至無限大的結果XD。

    我也對於小褲褲沒太大感覺,但個人反而欣賞女性的若隱若現的神秘感,露太多肉就顯得庸俗。

    在電視的叼根菸鏡頭在香港一樣也不容許,而且一些名人雕像原本手部持一根菸,在雕像館一樣要取走XD。

    所以我就說浪費了筑摩十幸老師的才華=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