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型男講座 瞬間必殺50技 - 武田篤典

「宅男」這個稱號在香港可以說是完全負面,反正你愛逗留在家中寧靜渡日,坊間社會某些人就一定認定你是所謂的「宅男」,而「宅男」在那些人眼中就一定是缺乏社交能力、生硬的對話方式及不懂得裝扮自己。我在這裡必須要澄清,喜歡閱讀這些靜態活動的人,大部份都會選擇寧靜舒適的地方閱讀,這些地方包括自己的家中,我想沒有人會買了一本書,然後會拿去市區街道中閱讀來證明自己並不「宅」吧?再說「宅男」其實並不像香港某些人想像般那麼負面才對。



電影「食神」中周星馳也提及到三級女星都會隆胸來取悅觀眾,作為一個男性誰都會裝備自己,以自己最佳的一面示人,縱使像我們這些愛書之人亦如是,像閱讀感的KING大就有「型英帥靚正」的外號(被拖走),由此可見我們這些被人稱為「宅男」的人,實際上無時無刻也希望以最型/帥氣的方式示人 。



在一年半前的機緣巧合下,我得悉了這本被喻為男人聖經的存在 - 《型男講座 瞬間必殺50技》,當看到序章:



「愛,存在於這世上。

這點無須懷疑。

不著痕跡就是愛的表現,

是愛的方式。」



太宰治



我喜歡太宰治這段對於愛的描述,有一種型男的感覺!!再看看書背的介紹...「型男無所不在,捷運車廂中、辦公室中、餐桌旁、電梯中……。每個地方對型男來說都是伸展台,他們表面若無其事,但舉手投足間又總是華麗地吸引異性閃爍如鎂光燈的眼神。」看完書背的簡介後,在這個moment中,我心中的一團火要爆啦。型男無處不在,貼心的作者怎會不考慮到我們這些讀書人呢?所以在50技中第1技就是教授閱讀時怎樣"型",基本上學會第1技就足夠各位「改變社會風氣,風魔萬千少女,刺激電影市道,提高年輕人內涵」...廢話少說先睹為快。


看到了嗎?童叟無欺,絕對是型男必讀佳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