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開朗的家族砲計畫!04 - 新木伸

上月日本電擊文庫剛推出完明朗家族砲第5期,也是最終回,封面是奈美的婚紗照,從東立對於明朗砲的代理進度來看,相信這本不會斷尾吧(?),在12月份左右相信會推出第5期。第4期本集封面角色,並不是甚麼新角登場,而是一直在小說只聞名字卻從沒有插畫描繪的速遞免娘,這一集還有她與主角拓真的專有成人(?)劇情>//////<,對免耳娘有愛的朋友莫勿錯過。


這集內容大概是講述拓真因為妒忌的關係,也犯下了少年15、16時最常犯下的錯誤,就是愛耍帥扮有型,跟剛由青梅竹馬昇格為戀人的神崎美奈喊分手,美奈一聽之下非但沒有搖尾乞憐,反而還二話不說乾脆地回應「分就分吧」,一場無聊的情侶"耍花槍"故事就此展開。 就個人而言這樣的故事真的滿無聊,特別是看完不管是推理劇情還是男女情感喜怒哀樂都是一絕的《死了七次的男人》後,那種落差感覺特別明顯,所以在閱讀明朗4的內容時,都只是輕輕帶過,沒太用心咬文嚼字。不過也不能太苛責作者新木伸,畢竟明朗家族砲是走溫馨帶點童真的歡樂風格,而那些遊走灰色地帶殺必死色色劇情+插畫才是小說的最大賣點,不然我也不會陷入這個大坑之中。


拓真與美奈分手後,因為被男同學誤捧為敢於與校園NO.1美少女劃清界線的英雄,被推舉為「去死去死團」的精神領袖,與同情美奈的女同學集團互相鬥爭的劇情。加茂田棄暗投明(?),因女友關係甘願當一隻惡狠的看門犬加入女方陣營,都算是全書較有趣的笑點。


只是最精彩還是拓真的第二位未來妻子理央的逆襲,乘著美奈的離去,她不惜持著平坦的胸部有了一公分的成長,再次主動色誘拓真,而且劇情還比上一期更犯規,那張拓真與理央採用了"鮪魚"姿勢,而理央又小褲褲半脫的插畫是怎麼一回事,可惡太可惡了...為什麼作者不將那位女角換成個人比較喜歡的翔子呀(吶喊)。反正這一次理央與拓真的行為都比以往更明刀明槍,而且在完事(?)後,理央跟YOMI的對話都滿有令人有無限的暇想。


往後的劇情...由於自己沒怎用心留意,只隱約記得掌握未來世界資料的謎之老人再次出現,速遞免娘出現與拓真約會,借用未來道具想與美奈和好而鬧出不少笑話,還有就是翔子與拓真在校園運物倉庫內發生的小事件(是甚麼事件請自行閱讀),最後就是大團圓和氣收場,下一期就是最終回期待有後宮結局。

相關連結:

插畫師さそりがため的個人網頁:放課後パラダイス

1 則留言:

  1. 您好 第5集我剛剛看完 說真的 讓我覺得有點不高興的結局 而且有些地方都不太清楚.. 像是說明書的(S.S.)雖然在最後有寫出紫堂剎那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是誰~ ~ 應該是認識的角色才對..因為說明書跟白兔大姊好像認識 然後白兔大姊根本就是另一個時空的翔子嘛... 唉 這結局讓我心情時在好不起來阿= = 我也很期待後宮Happy End的說 不清不楚的結局讓我心情好糾結
    如果您對劇情比較清楚的話可以聊一聊嗎..?
    我的即時通是gavin55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