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2010年12月東立輕小說預定新刊簡介

《吸血鬼騎士 闇黑陷阱》(ヴァンパイア騎士凝黒の罠)
作者 : 藤咲あゆな
插畫 : 樋野茉理

感想 : 漫畫改篇小說的第二部,由於第一部及漫畫都沒看過關係,所以這一套不會購入。




《天川天音的否定公式Ⅲ》
作者:葉村哲
插畫:ほんたにかなえ

感想 : 東立脫HF入MF的代理作品之一,這套作品在日本普遍評價在中上左右,不過作者獲最高好評的作品反而是同樣是MF文庫舊作《この広い世界にふたりぼっちIII》
 
 

《利維坦的戀人01》(レヴィアタンの恋人)
作者:犬村小六
插畫:赤星健次

感想 : 犬村小六這位作者不用多作介紹,他的某本由尖端代理的飛行員追憶大獲港台網友好評。不過這一套在日本方面的評價就...較一般,4期已完結,大約會入手看看。



《煉獄神盾2》
作者 : 貴子潤一郎
插畫 : ともぞ

感想 : 小說對於敵我兩方實力設定失衡,而且一開始將魔界的世界觀設定得太過壯大廣闊,卻未能有足夠篇幅展現出來,據說中後段劇情進展過於急速,敵人BOSS草草收掉終結。其實這套小說有些點子是寫得滿好,例如第1期女主角(?)就派便當,好朋友墮落成為吸血一族等等。另外作者似乎已經接近兩年沒有發表過新作品,很為他的前途擔心,出版社是否應該再給予他一次機會呢?


《歡迎來到吸血村3》
作者 : 阿智太郎
插畫 : あらき かなお

感想 : 第1、2期故事給人感覺比較普通,簡單點就是一男配數女吸血鬼的後宮歡樂小說,至於插畫...(遠目)。
《羽月莉音的帝國1》(羽月莉音の帝国)
作者:至道流星
插畫:二之膳

感想 : 東立12月的重點留意作品!!!女主角羽月莉音想學電影《食神》周星馳弄上市集資,建立自己的革命國家,成為一位女王,可惜在學校建立的革命部,活動經費只有1000日圓,為了募集資金弄出很多笑料。莉音的性格...活像MM一族的石動 美緒學姐。




《有川夕菜的抵抗值》
作者 : 時田 唯
插畫 : りちゅ

感想 : 一期完的小說,時田唯的處女作。翻查過日本的書評網頁,時田唯的作品普遍是中等及中下,所以這本書不會考慮入手。





《SHAPPLE》【雙子麗人④】
作者:竹岡葉月
插畫:よう太

感想 : 在港台網友都頗獲好評的作品,個人一直有入手但就沒時間閱讀過,第4期會繼續入手,預計世界末日前會閱讀完成。
  《機巧魔神6》
作者 : 三雲 岳斗
插畫 : あきづき りょう

感想 : 小說已動畫化...但據說動畫版未能反映小說的優點。

9 則留言:

  1. OK,那有川夕菜的抵抗值這本就交給我來看吧XD

    回覆刪除
  2. 利維坦的戀人我再觀望一下,飛行員系列主要是題材不對胃口就連嘗試都省了;煉獄神盾當初看了第一集試閱就覺得文字很難入口而放棄;阿智太郎的東西則是在被魔界新娘荼毒過後整個封殺;SHAPPLE則是少數我只因為插畫家就跳過的作品XD;機巧魔神第一集給我的感覺其實不算佳,動畫版是不怎樣但是幾個被我吐嘈的點是原作就有的,所以終究是停在第一集...

    回覆刪除
  3. 阿智太郎...很微妙的作者,我對他的《陰守忍者》最有興趣,特別是那個對香蕉有異常偏執的女主角,不過據聞台版代理給顯銘取得,當年我在某書店訂了一套顯銘代理的《風水校園》1-8(主要因為插畫而收藏),等了足足一年以上才收到書,其次是翻譯出來的中文演繹很台式,所以對它的代理都有點抗拒,導致往後都沒再接觸過它的代理小說。

    那有川夕菜的抵抗嗎...我會衷心祝福你(阿門)

    回覆刪除
  4. 是銘顯不是顯銘XD。這家早就退出日文輕小說市場了,神樣家族也只出了本篇,外傳就扔著不管。代理權給他們拿到的好像也只有陰守神樣跟風水學園的樣子

    至於神樣的翻譯...呃,一開始是比較台化口語沒錯,後面有好一些

    回覆刪除
  5. XD...真糟糕 自己連出版社名字都弄錯。不知道台角等出版社會不會再取得《陰守忍者》代理權出多一次中文版,我滿喜歡那個愛BANANA的女主角。

    回覆刪除
  6. 如果覺得喜歡香蕉是萌點的話,那我就要推這個了!
    http://www.hobbyjapan.co.jp/hjbunko/banadere/

    回覆刪除
  7. 被發現我是萌香蕉(嬌羞),hf文庫這套的插畫好像滿不錯!!!找天去訂1-2期回來看看@V@。

    回覆刪除
  8. 如果喜歡香蕉勇者的話,那同作者的妹ドラゴン兄若ハゲ也可以一看,我對這套的評價略高於香蕉勇者

    回覆刪除
  9. 謝謝推薦,我有機會去訂看看,雖然現在比較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