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DEFENSE DEVIL(辯護惡魔)1 - 3

個人十分欣賞的韓國漫畫家組合尹仁完、梁慶一終於繼《新暗行御使》後又一令人期待之作推出了,畫風方面比新暗行更上一層樓,而且滿有小畑健的影子,我最初購買第1集回家給紅叮欣賞時,他還說怎麼封面滿像《死亡筆記》。

我個人並不在意漫畫家的風格與誰相像,只在乎故事是否吸引,假如只有畫風而沒故事,不就變成另一本《飛輪少年》。尹仁完在上次新暗中的故事,可以說令本人佩服不已,故事中的男主角文秀,至今還被本人認定為ACG界上最慘情的男主角。這次新作DEFENSE DEVIL故事是講述主角庫卡拉巴,本來是魔界國王的其中一位王子,擁有強大力量的他卻心地善良,而且喜歡人間的生活,但魔界的王位繼承就像從前的奧圖曼帝國一樣,王位繼承人只有一位,為了確保往後不發生爭權的內亂,會先把擁有繼承權以外的王子全部處死。

庫卡拉巴並不喜歡這樣,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為上者如果不樹立榜樣,縱使建立王朝亦不會長久,崇拜暴力最終也只會因暴力而亡。但其他惡魔卻不認同主角這一套,反而認為軟弱的他萬一登上王位,只會令魔界陷入危機,最終他最愛護的親弟弟與身邊最好的朋友聯手出賣他,而主角亦喪失了能力,自我流放到在魔界與人間界之間的地域,當起了為是否真的罪有應得而死亡人類的律師,為他們辯護。

暫時前兩期風格都活像新暗行,以一個個單元故事為主,然後第3期就來一個大長篇,單元故事有別於過往新暗行的悲劇風格,總是會大團圓結束,庫卡拉巴就從這些人得到救贖而獲取卑微的自我心靈慰留。只是大長篇不知會不會來一個悲劇的意想不到才是,從漫畫中女主角伊達瑪莉亞一些行為跡象來看,可能會由修女變成暴走的惡魔,屇時和新暗行一樣要由男主角親自手刃死亡收場。

「啊、啊啊...我甚麼都沒看見哦。只看見胸下有顆痣而已。」...在第3期看到男主角說這一段,我真的要給你一個GOODJOB,滿期待後續發展,第4期快些推出吧。

4 則留言:

  1. 新暗行御史最後不是大爆炸嗎XD
    看過痛快淋漓的吐嘈文

    題外話,CKM000兄要看月之少女喔?我第一次看到有我以外的人在看這部(淚)

    回覆刪除
  2. 新暗行在最後2期漫畫中,節奏是進展得很急,可能要趕著煞科,乾脆來個大爆炸收掉敵我雙方大部份人XD。

    我剛接觸輕小說不久,東立才開始經營輕小說銷售,由那時候開始大部份東立出品我都有入手,只有《逃離校園》、《萬歲系列》、《月兔升空》、《佐藤家選擇》、《後園的神明》、《高校女神》、《三星同學會》、《輕小說社》、《拯救你的最初咒語》、《聖獸》沒入手。

    回覆刪除
  3. 萬歲系列的知名度跟評價都算不差的說,有點意外CKM000兄沒去看,反而看了聖劍鍛造師XD。輕小說社個人評價也不錯,有很多看輕小說相關的想法跟我自己很合拍。

    拯救你的最初咒語應該也是斷尾了...雖然我只有看第一集就是

    回覆刪除
  4. 那時候初接觸輕小說的領域,也不知那一本較好那一本不好,購買時只依靠第六感(?)。縱使是在坊間頗獲好評,賺人熱淚的《仰望半月的天空》我也沒看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