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01 - 弓弦イズル

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無限的斯特拉托斯)由日本MJ文庫代理出版,暫時推出至第5期未完結,作者弓弦イズル原本在製作H-GAME的Alice Soft擔當遊戲企畫提案工作,後來辭職後轉往當小說作者,而IS (Infinite Stratos) 成為他第一套輕小說的出道作。小說插畫由okiura負責,他另外也為《白銀のローレシアン》、《魔王と踊れ!》等小說負責插畫工作。

故事大概是講述日本透過研究專門用作宇宙作業的工作服Infinite Stratos技術有了突破性發展,它能夠將這種套裝融入軍事用途之上,而且效果更出乎意料之外,所有傳統式的兵器諸如戰車、戰機、航母都變出不切實際。不過因為日本以外國家害怕日本獨占這種技術,而透過國際公約限制將Infinite Stratos用於戰爭層面,而且要求共同開發Infinite Stratos技術。

戰爭用的Infinite Stratos原本是由宇宙用途作業套裝進化而成,自然也需要人類穿上及操控,不過Infinite Stratos卻只能由女性操控(原因不明,小說內沒解釋),所以各國都會派遣合乎資格的Infinite Stratos少女操作員,前往由日本出資的IS學院進行學習及培訓。男主角織斑 一夏,15歲,他在胡里胡塗下,進行了港漫最流行的泡麵練功法,花了大約小說的半頁紙就迅速熟識了Infinite Stratos一切操作,成為全世界第1位能夠操控Infinite Stratos的男性,繼而被日本政府注視,安排入讀只有女性學生及教師的IS校園高一班級。

在這個只有女性存在的人類樂土(?),織斑一夏的介入,無疑引來一群明明實際年齡才15、16的少女,但精神年齡仿傚已踏入虎狼之年,對這位碩果僅存的IS男駕駛員的虎視眈眈。男主角在這裡重遇人生第一位青梅竹馬篠ノ之箒,英國千金小姐セシリア・オルコット(塞西莉亞)及人生第二位青梅竹馬凰鈴音,對於青梅竹馬情有所鍾的呼兄來說,應該是一本令人振奮到不行的作品。

由故事的架構、人物的個性、角色間互動來看,IS屬於司空見慣的王道式後宮劇,不難發現它帶有其他較早期推出的輕小說影子,例如すずきあきら《退魔少女隊》、織田兄弟《EX!!》、寺田とものり《超鋼女雪拉》、築地俊彥《愛的魔法》,就故事公式來說是沒有任何驚喜,猶幸的是作者描寫男女主角的互動劇情時,能夠擦出不少歡樂的火花,所以閱讀起來是既輕鬆又歡樂,算是小說的優點之一。文筆水平及可閱性稍高於同類作品《退魔少女隊》及《超鋼女雪拉》,值得一看的作品。(靠,如果能夠比《退魔少女隊》文筆水平更差,基本上那本書用來作生火用也可以了)


(愛的魔法)

IS (Infinite Stratos)










(退魔少女隊)















相關連結:

弓弦イズルBLOG - 弓弦イズルの前向きオンライン

okiura個人網頁 - イズムニズム



.

22 則留言:

  1. ......啊哩,控制碼?不對啊BLOG哪來的控制碼...冏。是說昨天看了大神與七位伙伴第八話,管家講了一句打中我心坎的名言啊:有一種女人不管你多麼有錢有權有勢也是弄不到手的。那就是青梅竹馬!

    這套我有聽人提過,中文版權本來要出但是因為談代理時編輯沒知會作者又亂搞一堆有的沒的讓作者暴走就喊卡了。CKM000兄有附作者BLOG那應該有看到這件事吧?我看到的評價是還挺老梗的,沒啥特殊之處,不過超鋼女、EX、戰孃交響曲之類的我都食的下那這套應該也不是問題?改天弄來瞧瞧好了。

    東立跟尖端都說不是他們去談的,不曉得是台角還是青文,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日方編輯的問題吧。

    題外話,前陣子去看了魔女にタッチ!
    果然是好胸部啊!人物內心戲寫的也還不差,大概除了靜姬喜歡主角的理由有點扯之外其他都很不錯的胸部星人作品。

    回覆刪除
  2. 沒錯....就算有錢有權勢...青梅竹馬也是可遇不可求...但有錢人就可以NTR別人的青梅竹馬(毆飛)。

    這套小說準備動畫化,雖然還沒有中文版權小說,但可以先看看動畫來了解劇情@V@。

    魔女にタッチ!是一部男主角紳士極限的作品,也是一套像我們這些道德君子維道之士非看不可的佳作,如果插畫換人會更好。

    回覆刪除
  3. 可是那樣就是NTR的快感而不是青梅竹馬的快感了!

    仔細看看這套跟戰孃交響曲在設定上有點類似,不過戰孃初期讓男主角有著很不錯的發揮(認真研究敵人資料以及戰術運用以求生存),可惜後面炸掉,不曉得這部會怎樣?

    反正1~5我都已經弄到手了XD

    回覆刪除
  4. NTR的快感不是比較讚嗎XD?(被拖走)

    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基本上戰鬥都沒有任何技巧可言,主角泡麵練功法,未經訓練初陣就擊敗一些A級戰士,機體的遠近程作戰基本上在小說內未見有任何用處,反正單憑勇氣、鬥志就能夠克服困難,反正IS的機體戰鬥只是掛羊頭賣後宮的設定而已。

    現在看到第幾期了XD?第3期有女扮男裝的駕駛員登場。

    回覆刪除
  5. NTR要看自己帶入哪個角色吧?一個沒弄好受傷最重的搞不好是自己XD。我本事不夠不敢玩啊

    還沒開始看...XD
    最近在看彼女は帰星子女,已經看完了,等等再來看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

    回覆刪除
  6. 嗯...NTR類遊戲大致分成3種視點,寢取別人的主角,被人寢取的女角,女伴被人寢取的可憐男,《ゴア・スクリーミング・ショウ》就是以青梅竹馬被寢取的可憐男作視點(茶)

    回覆刪除
  7. 前兩種便罷,碰到第三種那還真的會痛...對男主角常有代入感啊

    回覆刪除
  8. 同志(握手),我也時常代入BISHOP系列遊戲的男主角中。(毆飛)

    回覆刪除
  9. 剛才尖端的編輯大破公布說11月會有中文版了。
    然後我還是只看到第一集凰鈴音豋場不久那邊是怎麼回是呢
    ~( ̄▽ ̄)~(_△_)~( ̄▽ ̄)~

    啊,我對セシリア的態度挺不滿的,她跩個屁啊XD,如果能像大小姐x執事的塞爾妮亞那樣感覺還會好點

    回覆刪除
  10. 結論就是你我都可以省掉第一期台版的錢...(遠目)

    セシリア沒有錯呀XD,在那個年代優秀的男人很罕有,自然要主動一些的啦。

    回覆刪除
  11. 我是說セシリア一開始的態度啦XD

    其實我有打算給中文版一次機會...

    回覆刪除
  12. 還好啦,典型的ACG高傲千金小姐態度XD

    現在準備播動畫,尖端的代理中文版會像《玩伴貓耳娘》一樣大開綠燈,兩個月一期中文版相信沒問題。

    回覆刪除
  13. 我也不是不知道那是典型的個性,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最近對那種挺反感的...

    尖端代理權抓那麼多,每個月的出書量卻沒有相應增加,自然是拖啊拖...

    回覆刪除
  14. 尖端每個月的輕小說代理出版數量都有差,7、8月差不多有10本左右出來,但9月份我就只入手了4、5本左右,我想IS可以像玩伴平均1月1本或2月1本XD 按動畫播放三個月左右,有機會出3期。

    回覆刪除
  15. 有可能,不過這樣一來就擠壓到其他想收的書了啊!EX啦(不要逼我去找日版來看)淑女騎士團啦(我挺喜歡楊家將的說)聲音X魔法啦(啊,這個要出了)RIGHTXLIGHT啦(這也是個大坑)渚的極強音啦(少數我看第二遍後評價上升的作品)歡迎光臨美少女遊戲世界啦(這個倒是比較不急,日版10/30要出6了耶,作者這陣子出好兇)

    回覆刪除
  16. 呼兄提及的數本尖端代理系列,淑女我沒看過...而聲音X魔法...1-4期...我買了兩套=_=,這就是平時買書回來後,沒有立即閱讀的後果...積壓書籍數量持續上升中,所以...尖端代理小說出版慢一點,我倒是沒差XD(毆飛)

    回覆刪除
  17. 唔,那確實是杯具了...XD。
    淑女騎士團用的梗(楊家將耶,日本人寫楊家將耶)很妙,基本上也寫的還可以,算是能看一下的作品吧

    回覆刪除
  18. 我就是覺得它用了楊家將的名字...所以有點老土的感覺,才沒有選擇看Orz。

    回覆刪除
  19. 我是因為小時候楊家將薛仁貴之類的通俗小說是翻到爛的課外讀物,所以看起來很親切

    回覆刪除
  20. 淑女 印像尖端中只出了一期...雖然插畫我覺得是頗ok,只是背頁簡介真的難免讓人少許卻步=_=,已經有一年沒音訊,看來...(遠目)

    回覆刪除
  21. 嘛,尖端的話我想應該是還記得要出,不過什麼時候就不知道了XD

    回覆刪除
  22. 嗯...會在2012世界末日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