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超次元戰記-戰機少女(Neptune)

今年8月份可以說是家用遊戲機的淡季,差不多三部家用機都沒有甚麼遊戲推出,較引人注目就是Kane & Lynch 2: Dog Days、Mafia II及PS3的獨占遊戲《超次元戰記-戰機少女》(超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Kane & Lynch 2玩法就像早前EA推出的無間特工,以二人合作的槍戰遊戲,我對於這一隻遊戲評價是很好,特別是K&L第1集中最後一戰,玩家用狙擊槍在山上掩護自己同伴保護女兒離開數以百計的敵人追殺,最後女兒還是慘死在敵方手上,這一幕至今還是歷歷在目,所以K&L2推出自然要捧場,而且才$269港元滿便宜。(電影版在開拍中,誠意推薦入場觀看)

Mafia II則可以說是GTA的二次大戰時期版本,從前玩PS2的Mafia時,除了當時遊戲中的汽車速度略嫌慢之外,普遍故事及玩法都不俗,最後主角雖然退場江湖,與妻子隱姓埋名,但還是逃不過毒手,結局令人印象深刻。這次Mafia II改善了很多第1集時的缺點,像車速方面。暫時我玩到CH3,主角被派潛入警局偷文件,暫時試過數次都無法逃脫卡關中,XB360版本售價$379,略嫌比較貴...(但我還是買了回來Orz)

超次元戰記-戰機少女...ps3的獨占(?)rpg遊戲,個人純粹因為遊戲中有xbox360娘登場而入手,特典版賣$1049元,由於太貴關係,小弟只入手普通版$479。暫時玩了大約4小時左右,在不斷刷同一個迷宮來賺換衣服錢= =。在進入遊戲前先登入日本的ps3賣場free dl一些遊戲的追加內容,會送玩家錢、道具及衣服,之後遊戲有三種難度給玩家選擇。

自己在遊戲中的難度設定了困難,由於戰鬥中是無法使用任何道具,只能依靠人物隨機發動技能來回血或復活,是滿缺乏彈性,像前期人物的回血技能,是需要透過人物被攻擊而發動回血技,但在困難程度模式下,人物血量才1200-1600左右,但被怪物攻擊一下損掉600,而且怪物是可以二回或以上行動,基本上如果人物不幸在戰鬥中死掉,當戰鬥結束後她的血量只有1,根本就沒機會透過被攻擊而發動回血技。

迷宮地圖像早前的魔塔大陸3,戰鬥模式則像女神戰記或xenogear的3d版本,當某些角色女神化後,會播放一些角色變身動畫Orz...(我在客廳播放這變身片段時,引來家人的側目),女神化後的角色造型與Infinite Stratos中的造型頗像。雖然戰鬥動作不太流暢,但還是能夠接受的程度,只是戰鬥音樂...暫時聽過的都很差...算是遊戲的較明顯缺點。

(xbox360娘)











(ps3娘的戰鬥圖)








4 則留言:

  1. PS3不是有機戰宏碁...呃不是,是Another Century's Episode:R嗎XD。不過這套很粉絲向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ACE系列我沒接觸過...太立體的關係,而且戰鬥方式又不像機戰類..,它好像是半即時戰鬥...據說在PS2那一集存在不少BUG,例如機體移動會撞上大廈卡著不動!!

    回覆刪除
  3. ACE系列應該算射擊遊戲吧?反正R是有秘技可以省去練功的時間,而且劇情真的很機戰。

    PS2那款是說哪一代?我印象中3代都出在PS2上?我也只玩過第3代,還是借來的,沒有碰過那個bug的印象,只記得WZC可以用的非常膚淺

    回覆刪除
  4. 嗯...ACE我都沒實際接觸過XD,所以那一代有BUG也說不清楚,只是從前看討論區看到有玩家提及而已。其實在PS年代,印象中有一隻機戰「リアルロボット戦線」,戰鬥方式是機戰模式,而機體以真實比例呈現,我覺得這隻很不錯。

    回覆刪除